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领事业务“一网通办”系统启用公告

2021-12-31 11: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方便相关单位、企业和人员网络办理领事业务,我办即日起启用领事业务“一网通办”系统。

此系统集合APEC商务旅行卡、邀请外国人来华和领事认证三项业务功能,实现在线申报、在线受理、在线审批、在线查询、在线申领等全流程“不见面”办理。

APEC商务旅行卡业务主要是为我区符合申办资质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人员前往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国开展商务活动提供办卡审核审批服务。邀请外籍人员来华业务是为我区单位和个人邀请外籍人员来华来桂开展商务活动提供签发邀请函业务。领事认证业务主要为我公民出国办事以及企业有关商务事项提供领事认证。

需网上办理上述业务的,请登录领事业务“一网通办”系统网址(http://ywtb.wsb.gxzf.gov.cn:8090/)进行办理;需线下办理业务的,请前往我办窗口办理:领事认证业务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大楼2层5-6号窗口(南宁市怡宾路6号),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业务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服务大厅1号窗(民主路14号)。

如有任何疑问和需要,请于办公时间内拨打我办出国管理处窗口电话:0771-5659230(APEC卡、外籍人员来华业务),0771-5595561(领事认证业务)。



附件:1.APEC商务旅行卡操作指南

      2.外国人来华操作指南

      3.领事认证操作指南



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2021年12月25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