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6-02-25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现公布2015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外事为民,依法依规尽职履责,切实将《条例》和《制度》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办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并不断完善自治区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能,明确分工,加强统筹,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围绕自治区重要涉外工作,公众关切的领事服务,考录招聘,部门预决算等重点内容,我们及时、准确地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我办外网平台上发布信息。此外,我们还加强了网络平台建设,将外网服务器迁至电子政务中心统一管理,降低了网站安全风险,并对网站内容进行了全面改版,增加了公众关注的版块,充实了网站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是互联网,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发布信息163条,在外网网站上发布信息  条,内容涉及外事活动,出国管理,领事服务,人事任免,考录招聘等,满足了公众需求。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我办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办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办无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当前,随着对外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格局的形成,公众对外事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参与度越来越强,对于热点涉外事件的时效性要求越高,如何及时高效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与公众的平台互动,及时回应公众的申请、监督与投诉,是我办面临的主要问题。

七、2016年工作

2016年,我办将重点做好以下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健全内部协调配合,加强和完善公开平台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

(二)注重时效和实效。进一步加强公众关注热点信息的搜集整理,及时高效地发布到网络平台,做到信息发布不“炒冷饭”,保障公众的知情权。

(三)加强与公众的平台互动交流力度。我们将继续完善网站申请、监督与投诉渠道,做到对公众的诉求专人处理,及时反馈,并跟踪到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