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自治区外事办(港澳办)2021年重点工作及任务完成情况表

发布日期: 2021-11-05 12:09

重点工作

主要事项

牵头处室

任务完成情况

备注

十项重大外事

(港澳)活动

一、筹办中外双边重要会晤活动。

对外交流合作处

2021年3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桂林阳朔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二、筹办2021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会晤暨第十二次联工委会晤活动。

越南处

4月9日,2021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会晤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顺利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出席会议。越南高平省委书记赖春门、广宁省委书记阮春记、谅山省委书记林氏芳清、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在各自会场出席。


三、筹办中国广西与以色列“科技合作论坛”活动。

领事处

7月30日,2021中国广西—以色列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此次论坛是促进中以友好交流、增进务实合作、助力经济发展,携手搭建两国互助、合作、共享的创新平台。


四、筹办广西与东盟驻邕领馆“一国一活动”。

领事处

作为支持单位,促成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与广西贸促会等有关单位于9月28日共同举办了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四川)—泰国水果专场洽谈会。


五、筹办广西与重点国家“一国一视频会谈活动”。

东盟处

由自治区政府、文莱财政与经济部、我驻文莱使馆、文莱驻华使馆共同主办、承办的庆祝中文建交30周年纪念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南宁举办;


六、筹办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东盟处

9月10日,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召开。


七、筹办中国共产党同东南亚国家政党对话会。

东盟处

9月9日,由中联部和自治区党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同东南亚、南亚国家政党对话会在南宁举行。


八、筹办外国驻华使节广西行活动。

领事处

英国驻华使馆公参戴丹霓于3月1日至2日率企业代表团来访,洽谈对接医药、教育等行业合作。

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率商务代表团于3月30日至4月4日访问我区,并赴柳州对接洽谈钢铁、汽车等行业合作。

9月8日,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一行10人前往钦州市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等参观考察。

9月8日至9日,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大使一行三人访问了玉林市,考察了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玉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广西瑞安物流(集团)公司等,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情况及玉林市香料产业发展情况。


九、筹办桂港、桂澳高层会晤。面向港澳举办广西重大开放政策及平台的推介活动。

港澳工作处

2021年9月23-24日,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9月23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门特区行政长官贺一诚会晤。


十、筹办第二届防城港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

对外交流合作处

积极协助防城港市邀请相关国家领导人及驻华大使参会,配合做好筹办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