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第43期|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大家答

2021-04-12 21:00     来源:广西视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11. ____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

A.中国共产党

B. 中国国民党

C.中国民主联盟


212. 中共二大召开后,中共中央相继派____同孙中山等国民党领导人会晤,商谈国共合作问题。

A.陈独秀、李立三

B.李大钊、刘仁静

C.李大钊、陈独秀


213. 1922年6月5日,中共中央发表____第一次就中国民主革命的重大问题,向社会各界公开自己的政治主张。

A.《中国共产党对于时局的主张》

B.《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目前政治任务的决议》


214. 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于1932年3月在中国东北建立了傀儡政权____。

A.伪满洲国

B.汪伪政权

C.中华民国维新政府


215. 1930年10月2日,红七军在____召开前委会议。会上,邓拔奇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决议精神和中央要求红七军离开革命根据地去攻打柳州、桂林、广州的指令。

A、河池

B、东兰

C、平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