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第35期|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大家答

2021-04-04 18:00     来源:广西视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71. 1920年10月,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负总责的是____。

A.陈独秀

B.李大钊

C.董必武

正确答案:B


172. 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创办工人刊物____,以生动的事例揭露资产阶级压榨工人的罪行,深入浅出地向工人宣传马克思主义,启发工人觉悟。

A.《劳动界》

B.《劳动者》

C.《劳动音》

正确答案:C


173. 1921年11月,中国共产党中央局在上海成立____,组织马克思、列宁著作的出版。

A.人民出版社

B.商务印书馆

C.上海出版社

正确答案:A


174.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过程中,发生过马克思主义者同资产阶级改良主义者、无政府主义者之间的论争。其中,以____为代表的一部分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主张改良主义,反对中国人接受马克思主义,反对中国走革命的道路。

A.胡适

B.黄凌霜

C.区声白

正确答案:A


175. 广西是西方列强侵略的重要地区之一,最先入侵广西的是法国和____帝国主义者。

A.英国

B.美国

C.日本

正确答案:A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