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第31期|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大家答

2021-03-31 18:00     来源:广西视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51.1935年1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____召开的会议,重申黎平会议关于创建川黔新根据地的决议,决定红军抢渡乌江,攻占遵义。

A.猴场

B.扎西

C.通道


152.1935年6月18日,中共中央、中革军委和中央红军主力到达四川懋功地区,与____部队胜利会师。

A.红六军团

B.红四方面军

C.红二十五军


153.1935年9月12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了___。会议通过《中央关于张国焘同志的错误的决定》,指出:张国焘反对中央北上的战略方针,坚持向川康藏边境退却的方针是错误的。

A.俄界会议

B.遵义会议

C.两河口会议


154.在红一方面军二万五千里的征途上,平均每____米就有1名红军牺牲。

A.100

B.200

C.300


155.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建立了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军长分别是____和____。

A、张云逸  俞作豫    

B、李明瑞  俞作豫   

C、李明瑞  张云逸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