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第28期|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大家答

2021-03-28 18:00     来源:广西视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36. ____是在中国大地上举起十月社会主义革命旗帜的第一人。

A.毛泽东

B.李大钊

C.陈独秀


正确答案:B


137. 20世纪30年代,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领导了新兴的左翼文化运动,成立的第一个左翼文化团体是____。

A.中国左翼戏剧家联盟

B.中国社会科学家联盟

C.中国左翼作家联盟


正确答案:C


138.1927年11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中央特科,在___的直接领导下,在保卫党中央安全、营救被捕同志、配合根据地红军作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A.毛泽东

B.周恩来

C.朱德


正确答案:B


139.八七会议后,中共中央恢复和重建各地党组织的第一步工作是建立中央的派出机关。其中设立的长江局以____为书记,负责长江流域党的工作。

A.罗亦农

B.王荷波

C.蔡和森


正确答案:A


140. 1929年12月11日,右江地区第一届工农兵代表大会在恩隆县平马镇经正书院召开,大会正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右江苏维埃政府执行委员会,主席为____。

A.韦拔群

B.陈洪涛

C.雷经天


正确答案:C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