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自治区外事办石东龙主任率工作组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指导

2022-05-20 1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7日,自治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石东龙率调研组深入平果市果化镇布荣村和那荣村,对定点帮扶村脱贫摘帽后产业发展、疫情影响下就业帮扶等情况开展调研。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彤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布荣村召开座谈会。

在布荣村、那荣村,调研组先后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脱贫摘帽后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进行动态监测情况,对两村养牛、养猪、养鸡、种植牧草等情况进行分析,深入了解产业扶贫模式和带动脱贫户就业帮扶情况,充分肯定了布荣村广西平果市农东种养专业合作社的万头养猪基地、百头养牛基地的经验和做法;看望派驻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了解驻村工作生活情况;向布荣村、那荣村委赠送办公用电脑。

调研组实地考察村级产业路。

调研组向定点帮扶村赠送电脑。

在调研中,石东龙强调,要切实做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进行动态监测,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希望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因地制宜,发挥种养专业合作社的作用,继续发展壮大产业实体经济,加快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有效带动农户增加收入,促进乡村振兴,让脱贫户更加富裕富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