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东兰前三季度农林牧渔业实现产值14亿多元

2021-12-13 14:1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以前种红薯是用来喂猪的,现在村里建起红薯粉加工厂,我们不仅可以卖红薯,还可以到厂里务工赚钱,收入提高很多。”日前,东兰县兰木乡定桃村村民黄小英说。

  今年以来,东兰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坚持“三农”优先发展,强化有效措施,在农业项目建设、农业招商引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良好效应。

  据统计,目前东兰县创建墨米、板栗、油茶、乌鸡、淡水养殖5个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成农民专业合作社499家、家庭农场39家,通过“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16个、富硒农产品认证1个。建成高标准农田5.6万亩,新增耕地1万多亩,粮食年产量稳定在5.8万吨以上。开工建设顺达黑山猪生态养殖和今朝农牧养殖有限公司扩建项目,全县出栏生猪10万头,出栏肉牛1.5万头、肉羊4.6万只,出笼家禽223万羽。全县种植油茶30.15万亩,桑园、花椒、特色水果、中药材共16.5万亩。

  今年前三季度,该县实现农林牧渔业产值14.01亿元,同比增长12.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58元,同比增长10.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