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贵港市港北区:“治标”与“治本”并举为基层减负

2021-01-08 09: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谭锦卿 谭珂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发文、开会少了,干具体工作时间多了;检查督导少了,也能帮基层解决一些问题了。”近日,贵港市港北区督查绩效办副主任韦城表示。港北区坚持“减量”与“提质”并重、“治标”与“治本”并举,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注重建章立制。制定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25条工作措施,建立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全面清理规范签订责任书、“一票否决”事项及各类评比活动,推动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注重精文简会。实施发文、会议计划管理,实行公文错情反馈和质量评价制度、会议审核和质量评价制度,推进机关办文办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机关办文办会质量。

注重规范督查。注重突出工作实绩,实施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管理,健全督查年度计划、审批报备制度,严格控制督查检查考核总量和频次。

注重激励关爱。创新在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维护稳定、招商引资和城市管理“五个一线”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出台容错纠错办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制度等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据统计,2020年港北区印发文件同比下降7.48%,召开全区性会议同比减少27.92%。2020年区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由2019年43大项108小项压减整合为34大项76小项,精简率29.63%。在“五个一线”提拔重用干部占比超过70%,选树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