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江南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硬实力”

2020-12-02 09:0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扶贫监督的路上,我们的纪检干部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村社区的每一寸土地,蹲点监督、入户调查、实地走访、核查项目。大大小小与扶贫有关的人与事儿,我们都得去督、查、访、看。”近日,在南宁市江南区纪委监委开展“重整行装再出发 监督护航促担当”第二期演讲比赛上,一位纪检干部讲述着自己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真实故事。

今年以来,江南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南宁市纪委关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部署要求,从政治历练、实战锤炼、思想淬炼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纪检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扎实开展“主业微课堂”、领导干部上讲台、主题演讲、分享会等活动,培养干部在提高业务技能、丰富实践经验等方面的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17次、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主业微课堂”、演讲活动、分享会活动等12次(期),参与纪检监察干部260多人次。

为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业务恐慌”的问题,江南区纪委监委还针对业务中的“模糊地带”“知识短板”,通过业务培训、视频培训、外出培训等方式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战练兵,让纪检监察干部在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工作、巡视巡察等工作中,切实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中。今年以来,共组织干部外出培训11次42人次,参加业务技能培训10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