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西乡塘区:纠“四风”态度强硬

2020-11-12 09: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丛 敏 林一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纪委监委通报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因私设违规账外小金库,北湖街道北湖东社区党支部原书记覃某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也是该城区持续释放出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的强烈信号。

近年来,西乡塘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纠“四风”树新风。2016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5起,通报曝光典型问题53批次,清退款项97.6万元,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不断好转。

该城区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倒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扛起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2016年以来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16个党组织和116名干部进行问责处理。聚焦“车轮上的腐败”,城区各级各部门规范、注销问题油卡共63张,清退上缴资金26.71万元,建立完善工作措施10条。

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该城区快速核查和通报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组反馈问题的17个责任单位及50个责任人。2016年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7件。此外,该城区先后立案查处大办酒宴典型案例3起,查处衡阳街道衡阳北社区、西乡塘街道北大北路社区借外出学习考察等时机,变相支出公款吃喝费用;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私利的歪风,组织城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个人承诺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