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袁敏道秘书长出席“义路同行到东盟—全球青年创业专场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2021-08-03 11:15     来源:东亚部     作者:张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日,由中国东盟协会、义乌市人民政府、中国-东盟中心等共同主办的“义路同行到东盟—全球青年创业专场培训项目”在浙江义乌市举行启动仪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袁敏道以视频形式出席并致辞。义乌市市长王健、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泰国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陈家福以及来自东盟国家的友好组织、青年代表约百余人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

袁敏道祝贺“义路同行到东盟—全球青年创业专场培训项目”成功启动,并表示,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双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释放出蓬勃生机,展现出广阔空间。当前,面对不断蔓延的疫情和更加复杂深刻变化的地区国际形势,中国与东盟友好交流合作经受住考验,稳健发展,前景可期。30年对话关系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中国与东盟是唇齿相依的友好近邻,是最具活力、最富内涵的对话伙伴,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袁敏道表示,民间友好是中国东盟关系的牢固根基和动力源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愿与各位朋友,特别是东盟在华青年留学生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国与东盟民间友好向前发展。

袁敏道说,青年代表未来,青年充满活力,心怀梦想。祝参加义路同行活动的青年朋友们学有所获、梦想成真。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文化相通,是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携手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复苏,已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为双方和双方人民带来福祉。青年是中国与东盟关系的未来,此次培训必将让双方年轻人在学习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技能知识中增进了解,深化友谊,为推动后疫情时期中国与东盟民间经贸交流合作贡献青年力量。

启动仪式后,来自义乌市工商学院的专家围绕跨境贸易和电商创业等内容以案例教学方式,讲授“第一堂课”并与线上线下学生互动交流。

“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专场培训项目”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发起举办。本次活动是为纪念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举办的专场培训,邀请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代表参加,将通过为期7天的线下培训,打造集技能培训、创业孵化、人文交流、城市推广为一体的资源平台,让东盟青年共享中国发展故事和义乌发展机遇,促进双方民相亲、心相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