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王岐山副主席出席庆祝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招待会

2021-05-22 10:1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1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钓鱼台国宾馆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招待会。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林松添会长主持招待会。

全国人大中巴友好小组组长李飞、国家国合署署长罗照辉、中联部副部长陈洲、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中央军委国合办副主任张保群、中巴友协会长沙祖康、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及中央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及使馆外交官,俄罗斯等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以及中巴两国各界友好人士共240余人出席。

王岐山说,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建交7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巴两国始终坚定站在一起。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共同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双边关系发展新篇章。传承好、发扬好中巴全天候友谊,开展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战略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持久稳定与共同繁荣。中方愿同巴方一道,以庆祝建交70周年为契机,携手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将中巴友好事业推向更高水平。

哈克盛赞巴中特殊友谊与丰硕成果,并表示,巴中建交70周年是重要里程碑,对华友好是巴全国共识。巴方愿继续同中方相互坚定支持,携手开启下一个崭新的七十年。

来自北京大学和巴基斯坦使馆学校的两国学生共同演唱中巴歌曲。现场嘉宾共话友谊,气氛隆重热烈友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