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

2021-04-18 10: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6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了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

林松添表示,很高兴再次与德斯卡亚大使阁下会面。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政治互信显著增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新时代,为两国关系未来指明了方向。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互动,昨天两国外长再次通话,积极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助力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德斯卡亚盛赞两国关系并表示,中西传统友好,近350年来从未发生过战争,双边经贸、人文往来更是源远流长。西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与中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希同中方密切协作,早日举办中国西班牙论坛第九次会议,并以2023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文化、经贸等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传统友谊。

林松添赞赏德斯卡亚致力于推动中西友好,提前谋划中西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并表示,我们去年9月进行了一次成功的会晤,在双方共同努力下,11月共同成功举办中国西班牙论坛—地方合作线上特别会议,促进了两国地方政府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绿色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林松添表示,政治和经济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两国建交50周年值得双方隆重庆祝,双方可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展现不一样的成果。本会愿同西班牙驻华使馆加强协作,把两国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促进经贸、旅游、科技、人文、教育、青年、友城等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致力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双方对第九届中西论坛的筹办工作进行了积极探讨,表示待客观条件允许后早日举办,并争取有更多务实成果。

双方还就共同开展两国地方、友城、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友好、深入交换了意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