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与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领导层视频对话

2021-04-16 10: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林松添会长与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简称太中友协)终身荣誉主席、汤加王国公主皮洛莱乌·图伊塔殿下,主席易立亚·奥蒂诺等太中友协领导层视频对话,共叙友好情谊,畅谈务实合作,形成积极共鸣。友协美大部主任沈昕、太中友协秘书长安东尼、汤加王国公主助理米什卡等出席了视频对话会。

林松添表示,很高兴再次与图伊塔公主殿下会面。两组织在过去一年团结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彰显了中太人民的深情厚谊和中太一家亲的团结。

林松添说,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成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全面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让14亿中国人民一个人都不少地摆脱了绝对贫困,并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世界树立了榜样,也为人类减贫发展提供了成功示范。中国愿同太平洋岛国分享成功实践,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林松添说,中国“两会”刚刚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致力于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不仅将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也将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带来广阔前景。

林松添表示,当前国际局势变和乱比较突出,但世界经济重心正从西向东加速转移的大势不会逆转,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时代潮流不会改变,中国致力于同太平洋岛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和珍惜同汤加等太平洋岛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秉持习近平主席关于真实亲诚的理念,开展海洋经济、绿色发展、气候变化等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林松添说,本会珍视与各岛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愿同太中友协保持和加强沟通协调,支持其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期待与各位朋友尽早面对面深入探讨和推动双边人文、经贸、减贫发展等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为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促进共同发展,更好惠及双方人民作出新的努力。

图伊塔殿下感谢林松添会长召集此次视频会议并表示,由衷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太平洋岛国抗击疫情提供及时帮助以及提供奖学金和友好组织能力建设等支持。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十分期待尽早访华,也十分期待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太中友谊,继续推动能力建设、海洋经济、旅游等各领域互利合作。

外方一致感谢中方所提交流合作建议,并表示,林会长的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让大家在当前复杂国际环境下看到了推进太中友好事业的前景和希望。期待与本会携手同行,增进中太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共同应对挑战,维护公平正义,推动互利合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外方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称赞中国发展变化让世界惊叹,堪称楷模。太中友协将积极宣介在华所见所闻,增进彼此认识和理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