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姜江副会长出席上海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

2021-04-13 10:43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0日,姜江副会长应邀赴沪出席上海纪念乒乓外交5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姜江说,50年前,中美乒乓球运动员在日本乒乓球世锦赛期间意外邂逅,此后美国乒乓球队应邀访华,结束了两国二十多年相互隔绝的状态,也拉开了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序幕。50年来,中美两国人民从陌生到相知,从互不了解到结下友谊,从鲜有交往到广泛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也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姜江表示,在新的形势下,回顾“乒乓外交”的历史可为我们提供有益启示。中美应以尊重的态度看待彼此,以理性的态度处理分歧,以积极的态度拓展合作。通过开展各层级、各领域的对话沟通,努力寻找合作点、共同点,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姜江说,体育运动不仅能让运动员同场竞技,更可以帮助人们相识交流,促进合作。50年前中美乒乓球赛的比分可能已经被人们淡忘,但因比赛而形成的友好情谊与长久合作却值得我们永远珍惜和纪念。希望中美两国人民传承“乒乓外交”展现的友好交流、合作共赢的精神,不断深化体育及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沙海林、乒乓外交历史亲历者张燮林、徐寅生等中方运动员、美国驻上海总领事何乐进、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雷蒙、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恺文等中美嘉宾约100人应邀出席活动。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以及美国原乒协主席谢•克罗斯兰向活动发来视频致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