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

2021-04-02 10:41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

林松添欢迎坎葆做客友协,并表示中老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友好邻邦,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全方位合作成果丰硕,中老传统友好实现新发展,战略互信取得新提升,务实合作迈出新步伐,两国关系进入了构建命运共同体新时代。

林松添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老关系,高度赞赏老挝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给予坚定支持,积极评价双方在地区国际事务中相互协调配合,维护共同利益。

林松添介绍了中国取得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果,以及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与远景目标,并表示,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为中老各领域友好合作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机遇。中方愿与老方分享发展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林松添说,中老彼此高度的政治互信为两国经贸互利和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方高兴地看到,中老铁路正稳步顺利推进,将于年底建成通车。这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不仅是友谊之路,更是发展之路、繁荣之路,将助力老挝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实现可持续发展,造福两国和地区国家人民。

林松添表示,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和中老友好年,本会愿以此为契机,与老挝驻华使馆密切合作,携手推动两国地方、青年、文化等民间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不断拓展和夯实中老友好的利益和民意社会基础,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坎葆赞同林松添所谈,表示老中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精心培育下,老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老挝党、政府和人民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评价老中铁路和老中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相信这将为老挝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作出积极贡献。老挝驻华使馆愿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携手合作,共同谱写老中人民友好新篇章。

双方还就合作举办庆祝中老建交60周年招待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