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友好组织共同倡议》

2021-03-31 10:15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30日)


2021年3月30日(北京时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8个加勒比国家的友好组织举行视频对话会,就抗疫合作、旅游发展、气候变化、民间友好交流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达成共识。会议一致同意并发表了《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友好组织共同倡议》。倡议如下:

一、携手抗击疫情,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威胁,对当前全球人权事业构成巨大挑战,国际社会应团结合作,携手应对疫情,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各国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第一,科学论证病毒来源,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

二、承担历史责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共同家园,各国政府应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原则切实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加勒比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关切与合理需求应得到充分重视。欢迎和赞赏中国政府做出的力争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发达国家应本着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大幅度率先减排,并兑现承诺,切实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方面的支持。

三、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中国和加勒比各国同属发展中国家,在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共同发展繁荣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语言和利益,互为重要发展机遇。中国和加勒比各国应在绿色发展、旅游合作、数字经济等领域分享发展经验,加强能力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四、推动人文交流,增进友谊互信。中国和加勒比各国对华友好组织应积极推动双方青少年、地方政府、媒体智库等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持续增进彼此友谊和相互信任,巩固中加友好的坚实民意和社会基础。


附:与会组织名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提瓜和巴布达中国友好协会、巴哈马中国友好协会、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伯利兹中国友好协会、格林纳达中国友好协会、海地中国关系委员会、牙买加中国友好协会、苏里南中国友好协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