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中美农业圆桌论坛开幕式成功举行

2021-03-26 10: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4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腹地中国协会共同举办的“中美农业圆桌论坛”系列活动开幕式以视频方式举行。

林松添会长、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湖北省副省长柯俊、中国驻美公使徐学渊、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和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主席、前密苏里州州长霍顿、世界粮食奖基金会名誉主席、美国腹地中国协会顾问奎因、艾奥瓦州州务卿佩特、亚拉巴马州州务卿梅瑞尔、人民友好使者、前美国艾奥瓦州友好省州委员会主席兰蒂以及中美农业企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美国国会议员拉胡德、农业部代理副部长哈费迈斯特、艾奥瓦州州长雷诺兹等美联邦及地方政要专程发来视频致辞。

林松添说,农业是中美之间的重要合作领域。长期以来,双方在农业科技、投资贸易和人员交流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事实表明,中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是双方唯一的正确选择。

林松添说,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致力于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相信中国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必将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必将为中美人民带来更多的互利合作机遇和成果。

林松添表示,一直以来,全国对外友协都在积极为促进中美地方政府开展全方位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开拓渠道、打造平台。希望大家用好本次论坛,坦诚交流,共同推动中美农业交流合作尽快重回正轨,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并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学渊公使说,本次圆桌论坛活动内容丰富,参与广泛,是当前中美加强地方和民间对话合作的一次重要努力。在中美合作的清单中,农业是一个重要领域和优先方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农业合作必将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大获得感、幸福感,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更多内生动力。

霍顿主席在致辞中说,我的亲身经历使我坚信人们应该相互尊重、努力工作并致力于维系长久关系。同在一个地球村,人们更应以善意取代敌意、选择合作而不是对抗。美国腹地中国协会相信农业不仅仅具有贸易和商业价值,更是美中两国关系健康的基石。我们必须继续进行对话与合作,以围绕农业及其他领域建立健康的美中关系。美中两国政府的高级官员上周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会晤意义重大。同时,民间交流,特别是涉及农业和美国中部地区的民间交流,为美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始终发挥了历史性的重要作用。

奎因表示,美中两国合作将对人类福祉产生重要影响,农业合作和技术创新更将有利于两国应对全球性挑战。

兰蒂说,美中民间交往包括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友谊和经贸往来,两国友好省州的交流始终是双边关系上的一缕阳光。在艾奥瓦州,许多老朋友依然希望保持和延续与中国人民的美好情谊,今后我愿继续为推进两国民间友好搭建桥梁、贡献力量。

中美省州官员、商界代表也一致认为中美农业合作、经贸往来是互利双赢的,有利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两国人民迫切希望在疫后尽快恢复往来和交流,继续推动农业等相关领域的互鉴互通,更好地服务于中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中美农业圆桌论坛系列活动框架下的贸易与商业对话、教育对话和智库对话将分别于3月26日、4月2日和4月9日在线上举办。中美知名农业企业、教育机构和专家学者将出席对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