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

2021-03-25 10:49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4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

林松添欢迎张夏成做客友协,赞赏其为推动中韩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并表示,中韩是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韩关系。习近平主席与文在寅总统保持密切沟通,为中韩关系发展和两国合作领航定向。中央外办主任杨洁篪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相继成功访韩,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韩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林松添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率先复工复产,成为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林松添介绍了全国“两会”刚刚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并表示,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致力于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不仅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也将为中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乃至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带来广阔前景。

林松添表示,当前国际局势变和乱比较突出,但世界经济重心从西向东加速转移的大势不会逆转,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时代潮流不会改变。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亚洲是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增进亚洲团结,促进亚洲振兴,符合两国和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也是共同责任。中方赞赏韩国政府和人民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与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韩方视中国发展为机遇,深度融入中国“双循环”发展,继续开拓中国市场,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林松添表示,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本会愿同韩国驻华使馆保持密切合作,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中韩文化交流年”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开展地方政府、青少年、智库、媒体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夏成表示,韩中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双边经贸往来具有强大的互补性和合作潜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韩中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团结互助、共同抗疫,特别是韩国政府逆向驰援武汉抗疫,令人自豪,充分彰显了人间真情和命运与共的信念,增进了友谊与互信。不久前,两国元首已共同宣布正式启动“韩中文化交流年”,使馆愿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创新合作模式,办好文化交流年和建交3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不懈努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