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2021-03-22 10:5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9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了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林松添表示,中国和德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得益于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两国关系保持强劲发展,为两国互利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广阔前景,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在全球贸易受疫情影响大幅萎缩背景下,中德2020年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中国连续五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未来也很难有国家能超越。

林松添表示,刚刚结束的“两会”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绘就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出了积极信号。当前,中国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必将为包括宝马在内的各国企业在华发展带来更多互利合作机遇。

林松添简要介绍了中国的投资环境、发展前景和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合作机遇,赞赏宝马集团作为世界知名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鼓励宝马集团抓住机遇,扩大在华投资布局,并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促进中德人民、特别是青年、智库等方面的交流互动,增进相互了解与互信,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为宝马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友好合作。

高乐表示,很荣幸作为疫情后第一家德国企业拜会友协。二十多年来,宝马集团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近年来中国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为世界减贫发展树立了榜样。当前,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升级,在数字化、人工智能化等领域已领先世界。2020年,中国是世界唯一成功抗疫的国家,也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展现出中国政府独特的执政能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极大地增强了外资企业在华扩大投资的信心。正是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宝马近年来取得良好业绩,中国已成为宝马全球最重要的销售市场,市场规模为美国的两倍。

高乐高度赞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加强中外民间友好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愿做中德、中欧沟通的桥梁。期待与友协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青年交流、文明对话等领域加强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