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做视频发言

2021-03-12 10:29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内瓦时间3月10日,林松添会长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议题三——促进和保护所有人权的一般性辩论中做视频发言。

林松添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把“人民”二字置于国名之首,旨在以此提醒各级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实现所有人的共同富裕。简而言之,就是不要忘记人民,否则将被人民所遗忘。这就是中国能够团结14亿人民,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能够使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摆脱了贫困,且一个人、一个地区、一个民族都不少;能够使所有中国人都安居乐业,过上体面生活的根本原因所在。

林松添强调,人权包括公民、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权利,其中,就业、衣食、居住、教育和就医的权利是最基本的人权。中国已经实现上述目标并让全体中国人民享有了所有这些权利。

林松添表示,我们对美西方关于人权的概念感到困惑。有些人热衷于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对自己国家发生的人权问题却视而不见。在那些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上百万人因为政府治理不善而失去了宝贵生命,社会安全和平等状况成为各方主要担忧。我们真诚希望联合国及其所属机构对其所在地发生的人权状况更加关注,并采取具体行动帮助改善。

此外,本会还以视频发言的形式参加了与文化权利问题特别报告员的互动对话,就文化权议题,本会重点介绍中国在保护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文化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就,以事实和数据驳斥西方政客涉疆“种族灭绝”言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