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邀请新任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做客全国对外友协

2021-03-09 10:05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日,林松添会长邀请新任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做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双方就中日关系及两国在经贸、减贫合作、乡村振兴和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坦诚友好交流。袁敏道秘书长、日本驻华使馆文化公使贵岛善子等会见时在座。

林松添再次欢迎垂秀夫大使到中国履新并在春节之后到友协做客,赞赏其致力于发展中日友好的信念,并表示,中日两国是搬不走的重要近邻,保持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助于维护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发展中日关系。习近平主席在日本新内阁成立伊始就与菅义伟首相通电话,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随即成功访日,积极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日关系冬去春来,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大使先生此时到任正当其时。

林松添介绍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表示,即将召开的“两会”将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国家发展规划和政策举措,并审议通过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致力于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林松添介绍了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人间奇迹和理论与实践,并表示,中国已全面开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征程,期待日方能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抓住新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优势互补,深化双方在创新、科技、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领域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林松添表示,本会愿同日本驻华使馆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中日在地方、友城、经贸、文化、青少年及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国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夯实中日友好民意基础,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垂秀夫感谢林松添会长的盛情邀请,并表示,今年是中国农历牛年,希望日中关系发展蒸蒸日上,牛气冲天。今明两年,东京和北京将相继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期待两国首都的奥运盛会都取得圆满成功。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维护日中长期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日本驻华使馆愿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一道携手推动两国民间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