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邀请非洲在华青年领袖代表做客全国对外友协

2021-03-03 10:05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日,林松添会长邀请在京的非洲国家青年领袖代表到全国对外友协做客,了解非洲青年在华工作学习情况,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成就和启示,并与他们就如何看懂中国,读懂中国对非政策,推动未来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深入交流互动,坦诚交换意见,增进了理解、友谊与共识。林怡副会长、亚非部主任孙学庆等会见时在座。

此次受邀的8位青年领袖代表来自塞拉利昂、肯尼亚、尼日利亚、喀麦隆、加纳、卢旺达、乌干达7个非洲国家,都是中国高校留华学生会领袖或非洲在华侨民优秀代表。

林松添首先向非洲青年领袖代表致以新春祝福和良好祝愿,并表示,这是本会在牛年新春邀请的第一批外国客人,体现了中非之间的特殊情谊。林松添充分肯定各位非洲青年领袖坚定致力于增进中非人民友好、促进共同发展的不懈努力,对他们以及众多非洲在华留学生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时期选择坚守中国、同中国人民并肩抗疫再次表示赞赏和感谢。

林松添说,中国与非洲是天然的好朋友。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非关系,多次访问非洲,并四次对非进行国事访问,同非洲国家领导人一道推动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和北京峰会成功举办,开启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两大峰会的共同目的就是支持非洲破解基础设施落后、人才不足、资金短缺三大发展瓶颈,助力非洲国家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

林松添说,在座各位在中国学习和工作多年,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一流高等学府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亲眼见证和感受了中国改革开放、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和脱贫攻坚创造的人间奇迹,深入了解中国人民和中华文化,深度融入中国社会,是中非友好的传承者、见证者、受益者。希望大家在感受中国发展成就的同时,进一步思考“中国为什么能”、中国为什么能实现国家长期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如何推动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等深层次问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中非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林松添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历程,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最重要成功秘诀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国的成功也属于世界,将为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选择和机遇。

林松添介绍了中国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标志着中国14亿人民一个都不少地告别了绝对贫困,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间奇迹,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林松添表示,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也是非洲的世纪。非洲自然和人力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已经并正在崛起,中非合作前景广阔。中国通过自身努力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有中国特色的和平发展道路,相信非洲国家同样能行。期待非洲青年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非洲发展和中非合作的实际行动。

非洲青年领袖对林松添会长在新春之际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一一介绍了在华工作学习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对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对未来中非合作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十分珍惜在中国学习工作机会,愿进一步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中非青年友好交流合作,为中非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还就民主、人权、青年合作、创业就业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