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出席“美丽中国 美丽印度—龙象共舞 相互成就”云图片展开幕式

2020-12-09 09:05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8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出席由人民画报社主办的“美丽中国 美丽印度——龙象共舞 相互成就”云图片展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印度前总理瓦杰帕伊顾问库尔卡尼、印度工商联合会中国会长阿都尔·达拉果地及中印两国学术和媒体代表40余人出席或以视频方式对活动表示祝贺。

林松添祝贺活动成功举办,并表示,今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中国与印度同为世界文明古国,共同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两国人民都崇尚和谐、热爱和平,有着求同存异的相似文化基因。在中印两大文明漫长的交往历史中,和平友好始终是主流。我们要以比天空更宽阔的胸怀来对待彼此差异,从彼此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共同推动构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多彩世界。

林松添表示,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中印同是亚洲重要国家,是搬不走的重要邻国,都是拥有超十亿人口的发展中新兴大国。两国有着共同的历史遭遇,又都肩负着自身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艰巨任务,共同承担着维护亚洲和平、促进共同繁荣的重要使命。

林松添说,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信中印两国政府和人民都会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将各自国家长远利益和亚洲国家的共同利益放在首位,团结合作,让27亿人民都过上安宁、和平、发展、幸福的生活,共同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松添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以中印建交70周年为契机,同中印各界共同努力,为开展经济、人文、社会、地方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多平台,为增进彼此了解、理解与互信,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不断扩大两国友好的利益基础和民意社会基础贡献智慧和力量。

杜占元表示,本次云图片展采用图文视频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上云端呈现,从中印两国的自然风光、传统友谊、人文交流、经贸发展等方面,回顾了两国建交初心,展现了两国秀美风光,反映了两国交流发展历史,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为中印关系发展增添正能量。

孙卫东大使表示,文明因差异而多彩,因交流而丰富。本次云图片展让人们得以从更宽广的历史视角看待中印关系,并从中得出启示:友好合作是主流,人文交流是根基,互学互鉴是动力,美丽生态是财富。中印双方应加倍努力,相向而行,按照两国领导人指引,加强对话和交流,克服困难和挑战,推动中印关系走上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

中印专家学者代表纷纷发言,并表示,中国主张“天下大同”,印度倡导“世界一家”,两大文明主张和倡导有很多相似相近。在以往交流史上,中印两国人民彼此相互欣赏对方的文化和文明,促进了两国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但在近现代史上,中印彼此研究、理解和欣赏对方相当不足,并由此出现了两国关系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印应当继往开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更多文化交流与学术研究增进了解与互信,消除隔阂误解,促进中印关系健康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