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赴闽出席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协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并进行工作调研

2020-12-08 09: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7日,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福建省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新任会长王天明以及理事单位代表和各界理事100余人出席。

林松添祝贺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召开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及理事,积极评价福建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福建重要指示精神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充分肯定福建省民间外交为助力福建对外开放,推动新福建建设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作出的积极贡献。

林松添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告中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新愿景。此时召开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协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可谓正当其时,对统筹规划并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福建民间外交工作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林松添表示,新时代新阶段,全国对外友协愿同福建省对外友协一道,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间外交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友协“三大作用”,广泛调动广大民间外交主体的资源和积极性,结交五洲朋友,深化友城工作,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懂中国”、“看懂中国”,促进中外“民相亲、心相通”,为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目标,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郭宁宁代表福建省政府致辞祝贺,对福建省对外友协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新要求,希望福建省对外友协和新一届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加强政治引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服务中心,强化工作担当;着力打造队伍,提升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福建开放大省优势和民间资源作用,为加快建设新福建贡献民间外交智慧和力量。

王天明表示,福建省对外友协将以此为新契机,带领首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做深做实做活做成民间外交工作,为助力福建省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闽期间,福建省省长王宁会见了林松添一行,副省长郭宁宁予以工作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福建民间外交资源优势,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新福建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林松添一行与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友协进行座谈,深入调研福建省友协系统体制机制建设和友协、友城工作情况。

林松添一行并在省外办主任王天明和当地领导陪同下,分别赴福州市大梦山和鼓岭,宁德市赤溪村、东山村、下岐村和上汽集团宁德基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宁德“摆脱贫困”主题展览,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中美人民友好的感人故事和中美文化交融互鉴的历史佳话,探寻促进中美人文交流的路径;深入了解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在宁德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积极探寻对外讲好中国摆脱贫困故事的路径。

林松添还接受了福建省广电集团和中新社的联合采访,介绍了访闽目的和调研成果并表示,此行看到了福建省、特别是宁德市“弱鸟先飞”、彻底摆脱贫困,加速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奇迹;领略了福建省、宁德市党委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成功打造的“宁德模式”和当地人民都过上了好日子洋溢的幸福感收获感;深刻领悟了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原创版”、“实践版”和“经典版”,并愿发挥民间外交作用,促进世界认知认可认同中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