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美国福特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2020-12-03 09:05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了美国福特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高倩倩(Elizabeth Knup)。美大部主任沈昕等会见时在座。

林松添欢迎高倩倩做客友协并表示,自担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会长以来,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会见了不少美国地方政府、企业、媒体和民间组织代表,还专程赴上海走访在华美国企业,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寻求答案。中国和美国都是对世界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家,谁也离不开谁。中美完全能够携手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让两国和世界人民都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林松添简要介绍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并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外交思想的核心要素,其根本宗旨是让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14亿中国人民安居乐业,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一个也不少。

林松添说,中华文明是世界唯一绵延不绝5000多年的文明。“和合”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核心,也是中国人待人处事、处理国家间关系的核心价值。中国致力于推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久前,涵盖全球40%人口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再次表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是大趋势。

林松添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称本会是“统战”机构,要求美国地方政府停止同中方交流合作。这既不符合事实,不利于增进中美人民交流合作与互信;也严重损害了美国的形象,让人感到美国如今已变得很脆弱和很不自信。

林松添积极评价福特基金会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人民相互了解所做努力和积极贡献,感谢福特基金会在中国出现疫情后第一时间表达慰问并捐资支持。林松添表示,本会愿与福特基金会携手开展中美青年、智库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美彼此了解、理解和互信。

高倩倩简要介绍了福特基金会在华历史和所做工作,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本会合作,共同为增进中美相互了解与合作而努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