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领导层举行视频对话会

2020-11-26 09: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领导层举行视频对话会,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主席史蒂芬·雷吉斯、加利福尼亚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罗伯特·赫兹伯格、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亚洲分会会长赵学军和友协美大部主任沈昕等出席。

林松添表示,担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会长以来,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本人会见了不少美国地方政府、企业、媒体和民间组织代表,还专程赴上海走访在华美国企业,获得三点深刻体会:一是中美文化完全可以交流互鉴、共同繁荣;二是中美经济完全可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增进两国民生;三是中美人民都有追求和平、稳定、幸福生活的共同愿望。

林松添说,尽管中美关系现在面临一些困难,但我们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因为中美两国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的两大引擎,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领导作用。建交41年来,中美关系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两国利益深度融合,互有需要。中美是走你输我赢、零和博弈的老路,还是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路,人民最有发言权。我们坚信,中美人民一定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林松添介绍了不久前胜利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表示,明年中国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我们将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致力于高质量发展。这将为中美两国各领域合作提供新机遇和广阔前景。

林松添说,中美地方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有利于两国地方经济发展,直接惠及民生,大有可为,这是两国地方政府和人民达成的普遍共识。

林松添赞赏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多年来为推动中美省州人大、议会交流合作所做积极贡献,期待与基金会加强合作,积极响应两国人民和地方的期盼,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确的轨道,进一步深化中美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特别是两国地方立法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

与会美方嘉宾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复杂深刻变化,新冠肺炎疫情更为美中两国和世界各国带来了重大挑战。值此困难时刻,整个世界更加需要健康稳定的美中关系,美中两国人民也期待双方携手合作,度过危机。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愿继续保持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友好伙伴关系,保持线上线下互动与沟通,为双方在经贸、投资、文化、气变、环保、青年等领域交流对话搭建平台,促进两国人民、特别是企业界和地方政府相互了解与互利合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