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秘鲁驻华大使克萨达

2020-11-25 09:05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下午,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了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

林松添欢迎克萨达做客友协并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政治引领下,中秘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两国元首2016年实现互访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对两国各领域合作做出了规划和部署,丰富了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林松添说,中国已成为秘鲁全球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进口来源国,秘鲁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投资目的地国。两国在教育、文化、地方政府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中方高度赞赏秘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愿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秘方共同致力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林松添说,中秘关系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两国同为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中拉论坛的重要成员,都坚定支持和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公平正义。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双方高度的政治互信和友好关系。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共同挑战,中秘两国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相互慰问和支持,共同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林松添说,明年是中秘建交50周年,值得双方热烈庆祝。本会愿加强同秘鲁驻华大使馆沟通,共同谋划好相关庆祝活动,推动两国地方政府特别是友好城市间深化合作,在智库、媒体、留学生、青年等领域开展更多有意义的人文交流活动,推动中秘双边关系、人民友好在新的起点上取得进一步发展。

克萨达对林松添会长履新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推动秘中人民友好事业所做的积极贡献。

克萨达高度评价秘中双边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感谢中国各级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为秘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大力支持,特别是派出曾参与武汉抗击疫情、具有丰富经验的医疗队远赴秘鲁协助抗疫,中国国药集团在秘鲁开展的新冠肺炎疫苗三期试验也取得积极进展,在困难时期向秘鲁人民提供了宝贵支持。

克萨达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庄严承诺,即中国将努力让新冠肺炎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中国不仅为全球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且为世界战胜疫情提供了新希望,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克萨达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局势发展更加难以预测。但秘鲁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以秘中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与中国在政治互信、贸易投资、人民友好、文明互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双方还就中国精准扶贫等双方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