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俄罗斯主流媒体驻京主要负责人

2020-11-19 09: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了俄罗斯塔斯社、俄罗斯新闻社、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俄罗斯第一频道、今日俄罗斯下属国际视频新闻通讯社Ruptly TV等五家俄主流媒体驻京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会开展中外民间交流的有关情况,并就双方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友好交流。

双方积极评价并一致认为,不断巩固和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维护世界稳定和共同繁荣的战略支撑。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在政治互信、经贸互利、人文互鉴、安全合作、国际协作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林松添通报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宣告中国即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致力于高质量发展。会议为中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改革、创新、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战略和新举措,将为中俄开展友好互利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双方还对近日刚刚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行交流,并表示RCEP约占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当属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东盟和中日韩澳新15国成功签署RCEP意义重大而深远。事实再次表明,一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是大趋势,开放合作才是人间正道;二是推进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三是亚洲的事情亚洲人民有意愿和能力自己解决;四是以意识形态划线,抱持冷战思维、搞零和博弈已经过时,不得人心,没有市场。

双方表示愿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地方、青年、妇女、智库、媒体、旅游等人文领域合作,拓展和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