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与韩国在华商会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会

2020-11-12 09: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林松添会长邀请中国韩国商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在华韩企负责人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座谈会,围绕“后疫情时代中韩经贸交流与互利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着重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成果和关于中国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战略新举措新机遇。

中国韩国商会会长、斗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浩哲以及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J、LG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韩航空、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韩商工会议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爱思开(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出席。袁敏道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林松添积极评价中韩关系,赞赏韩国在华企业是中韩关系发展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也是中韩友好关系的受益者和维护者;感谢韩国在华企业长期扎根中国,致力于中韩长期友好与互利合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积极贡献。

林松添说,前不久,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航向,宣告中国即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将继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松添表示,中国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并不意味着关起门来搞建设,而是要更充分地调动国内巨大消费和投资两大优势潜力,实现国内更好地发展,以强大的“内循环”带动“外循环”,更高水平地扩大开放,更加积极广泛地参与全球化互利合作,最终实现“双循环”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林松添表示,昨天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博会如期成功举办并取得了重大成果,习近平主席向开幕式发表了视频重要讲话,再次发出了中国将以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好评。

林松添说,中国兼具社会和谐稳定、市场巨大、基础设施完备、劳动力高效自律充足、服务型政府积极有为等“五大”企业投资发展优势。这在世界上独一无二,将为韩国企业在华进一步拓展互利合作,共同分享新发展阶段带来的巨大红利提供重要机遇。韩企选择在华投资并扩大发展是明智的正确选择。希望韩国商会和在华韩企继续扎根中国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互信、促进中韩经贸互利合作和持续深化双边关系多做工作。

林松添表示,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亚洲崛起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中韩均是亚洲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双方应珍惜并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亚洲世纪”;对接合作战略,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警惕并抵御域外国家和势力干预破坏,坚定维护两国和本地区和平发展环境,携手建设更具活力的亚洲经济和亚洲市场,维护两国和亚洲的共同利益和共同安全,更好地造福双方和亚洲各国人民。

韩方一致赞赏林松添会长上述信息通报,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首次为韩国商会和企业举办座谈会,积极评价本会为推动中韩民间友好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并介绍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和在华发展现状与规划。

韩方表示,韩中是友好近邻,两国在资源、劳动力、产业结构、资金、技术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韩资企业进入中国后,积极融入中国经济发展,努力回报社会,实现了双方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在抗击疫情中,韩中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韩方表示,中国“十四五”规划和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了新蓝图,提出将在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我们对此高度关注,也感受到中国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和发展的无限潜力,对在华扩大投资经营充满信心。

韩方表示,共同维护亚洲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符合韩中和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在全球疫情蔓延、国际贸易摩擦加剧、保护主义抬头的大背景下,不同国家、地区及企业间加强合作交流十分重要。在华韩企愿继续积极推动韩中人民友好,深化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为韩中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地区稳定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中韩民间友好交流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友好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