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中国和阿拉伯智库学者就团结抗疫发出《共同倡议》

2020-07-02 09:05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30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与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阿拉伯智库学者视频对话会。对话会达成了广泛共识,并一致发出了《中国和阿拉伯智库学者关于团结合作抗疫,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倡议》。全文如下:

我们,来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智库学界代表,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和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共同倡议下于6月30日举行视频对话会,就团结合作抗疫,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友好对话和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发出倡议如下:

一、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人类面临的最严峻挑战。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抗疫。中阿双方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扶危济困、相互支持,携手战胜新冠病毒,加强国际科学抗疫合作,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二、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表明,人类就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共同的挑战,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而胜之。我们愿意仗义执言、声张正义,在全球范围内传播正能量,坚决维护世界公平与正义,坚决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或将病毒标签化。

三、中阿两大文明自古以来交流互鉴,是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呼吁,中阿继续加强文明对话,深化互利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为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