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

2020-06-04 09:05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3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了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

林松添说,近年来两国元首互动频繁,引领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吉尔吉斯共和国是中国的真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已成互为信赖的坚强战略支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优势和力量,同吉方一道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把彼此高度的政治互信转化为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的丰硕成果,支持吉方实现更好发展,让两国人民更多受益。

林松添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住疫情在14亿人口中蔓延,为世界树立了新标杆,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们由衷感谢吉政府和人民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及时给予中方宝贵支持。

林松添说,吉疫情出现后,中方感同身受。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热恩别科夫总统通电话,就双边关系、共建“一带一路”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等交换意见。中方并第一时间向吉方慰问,捐助了多批医疗物资,还组派了赴吉联合工作组,协助吉抗疫。同舟共济、合作抗疫是国际社会共同应对人类公共危机的有益举措。中方将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如既往支持吉尔吉斯抗击疫情,发展国家经济,与吉方一道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林松添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促进两国地方交往、互利合作和人文交流是夯实两国友好的利益和民意社会两大基础的三件利器,也是本会的主要业务。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与贵馆在推动友好城市交流与互利合作,增进人民相识相知方面深化合作,增进两国民相亲、心相通。

巴克特古洛娃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关系发展并表示,吉尔吉斯共和国在涉及一个中国原则和国家安全等核心问题上始终坚定支持中国立场,尊重中国的社会制度、发展道路,两国互为战略支撑。中国两会顺利闭幕后,热恩别科夫总统次日即向中方致贺电,足见两国关系的紧密和高度政治互信。

巴克特古洛娃说,吉疫情暴发后,除了中央政府层面,与吉建有友城关系的中国省市纷纷施以援手,成为吉抗疫的坚实后盾。患难见真情。中方各界的善举让吉方充分认识到与中方结好友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吉方愿充分发挥两国政治互信高的优势和共建“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同中方加强全面合作,特别是脱贫发展、创新打击恐怖主义,以及智库、青年、妇女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期待同中方更多城市建立友好关系,拓展友城合作空间,进一步提升两国友城合作和双边人文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及未来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