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2020-05-29 09: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8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了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松添表示,大使阁下是我就任会长以来会见的第一位欧盟国家驻华大使,体现了中德关系的特殊性。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德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快速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中国已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德国是外国在华投资最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宝马、奔驰、大众三大汽车一季度在华销售量占全球销量30%,4月份在华销售量猛增,其中宝马销售量同比增长13.5%。

林松添说,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德国第一时间给予道义支持和物资援助,大使阁下积极在媒体发声,介绍中国抗疫举措,对此我们表示高度赞赏。中国人民知恩图报,德国暴发疫情后,中国有关部门和地方友城及民间机构积极行动,及时向德方表达了慰问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物资援助。中德携手抗疫,体现了团结互助精神,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榜样。

林松添说,中国政治社会稳定、市场巨大、基础设施完善,且拥有自律高效的充足劳动力,目前正在大力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基建”,这些将与德国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形成优势互补,为德企在华投资发展提供广阔商机,两国互利合作潜力巨大。中德、中欧发展程度、历史传统及文化各异,在一些问题上存在认识差异很正常,完全可以通过双方平等、坦诚、友好对话弥合分歧。

林松添说,新冠肺炎疫情已让世界物流几乎停摆,但在“一带一路”牵引下中欧班列大显身手,为中国和欧洲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提供了可靠选择和保障。中方愿与德方积极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第三方合作,共同造福世界人民。本会期待与德国驻华使馆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独特作用,促进中德地方合作与人文交流。

葛策大使积极评价德中关系,盛赞德中关系长期稳定,高层交往密切,为双方合作带来了巨大动力,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葛策积极评价中国抗疫举措与成果,认为中国的体制优势、人民高度自律和团结是遏制住疫情的重要因素。中国在数周之内将防疫物资产能提升十数倍,广泛支援了德国和全世界抗疫,让世界刮目相看、印象深刻。

葛策表示,本人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巨大进步,德国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繁荣的中国,并不断深化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使馆愿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加强合作,推动德中及欧中人文交流和互惠合作,造福双方人民。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及双方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