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

2020-05-27 09: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6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了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

林松添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相信科学、尊重生命,带领中国人民率先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人民战争,不惜代价救治每一个生命,无论是108岁的老人还是刚出生的婴儿,为世界人权事业树立了新典范。生命健康是人类最基本的人权。正在全球肆虐的新冠病毒让世界人民认清什么是人权、谁在捍卫人权。

林松添说,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时刻,塔吉克斯坦第一时间向中方提供了宝贵政治支持和医疗物资援助,对此我们深表感谢。中华民族是懂得感恩的民族,中方密切关注塔出现的疫情,已经并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中方愿与世界各国一道,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林松添说,去年习近平主席对贵国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为两国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本会愿与贵使馆携手共进,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独特作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人文、教育、青少年、地方政府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促进民相亲、心相通,实现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达夫拉特佐达大使积极评价塔中关系,盛赞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心,坚决果断战胜了新冠病毒蔓延的伟大壮举,并表示,中国政府不惜代价救治每一个生命,哪怕是80岁以上的老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14亿人民全部摆脱贫困,仅这两件事就让世界刮目相看,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诠释了人权的真谛。

达夫拉特佐达说,中塔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塔驻华使馆在民间外交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曾共同举办过多场重要活动。使馆愿以2021年塔独立30周年和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为契机,加强两国在青年与文化交流、脱贫经验共享、友好城市合作、旅游资源开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及双方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中国中亚友协秘书长胡春梅会见时在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