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应约与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通电话

2020-05-15 09: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作者:王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4日,林松添会长应约与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通电话,就中英合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中英民间友好与地方合作交换意见。

林松添表示,这是我履新后首次和外国驻华大使通电话。吴百纳大使与中国有深厚渊源,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我赞赏大使阁下长期致力于促进中英友好、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并为此所做贡献。

林松添说,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了成功访问,中英开启了“黄金时代”,中英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带领下不断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英相互理解和支持,共同抗疫。英国女王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表示了诚挚慰问。习近平主席与约翰逊首相两次通话,就中英合作抗疫和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英国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拉布通电话,了解英方抗疫物资需求。两国团结合作,共同应对这一重大挑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林松添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心相通。全国对外友协的使命是与世界各国人民交朋友,促进相互理解和友谊,愿把对英民间友好合作列为对欧合作的优先方向。当前世界上有的国家对中国出现“杂音”,其根本原因在于对中国不够了解。中国虽不完美,但已取得跨越式发展。本会愿组织中国各界人士、尤其是青少年团组访英,并邀请英国各领域人士访华,以增进双方互学互鉴,深化人文交流。

吴百纳表示,祝贺林松添会长履新,相信林会长一定会全面拓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民间外交事业。她赞赏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的显著成果,感谢中方对英方的慰问并捐赠医疗物资和提供采购便利。英方高度重视并愿切实保障中国在英公民的健康安全。面对此次疫情,各方应团结合作、共克时艰。

吴百纳说,民间友好是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英驻华使馆已在执行促进英中交流五年计划,组织大批英国青年访华,今年是收官之年。英方愿在现有机制框架下加强与中方合作。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英方有关机构合作,成功举办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期待明年在英举办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的第五届会议。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英中两国应共同促进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林松添表示,气候变化关乎全人类福祉。中国政府倡导绿色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国多边合作的重点之一。中英在这一领域拥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继续促进中英地方政府间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中英在气变问题上合作,推动国际社会朝着正确方向前进,更好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