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2020-05-14 09: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3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了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林松添表示,大使阁下是我就任会长后会见的第一位外国驻华大使,充分体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优先致力于推动和发展两国民间友好,助力推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也是体现中方对大使阁下致力于发展中俄友好事业的肯定和支持。

林松添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持续蔓延,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安全,对世界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人民战争。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俄罗斯第一时间发来救援物资,并派出防疫专家组,大使阁下亲自录制多个视频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和支持,对此我们深表感谢。目前俄罗斯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中方感同身受,并第一时间向俄罗斯提供了大量抗疫物资援助,并安排医学专家奔赴莫斯科与俄方并肩作战。近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正积极动员中方部分省市向俄友好城市施以援手。中俄在各自抗疫斗争中互相支持、互相慰问、加油鼓劲,充分体现了中俄特殊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林松添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国际社会不应忘记、更不能抹杀中俄人民为战胜法西斯所做的巨大贡献和牺牲。我们愿同俄方协作,从民间外交角度隆重纪念这一伟大事件,并共同致力于中俄人民的团结与友好合作,促进中俄人民相识相知相爱,实现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杰尼索夫表示,俄方高度肯定和赞赏中国党和政府带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为世界树立了好榜样。目前俄国内疫情形势紧张,但我们充满希望,对中方先后两次提供抗疫物资和黑龙江省派出医疗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

杰尼索夫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俄驻华使馆在民间外交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愿同中方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契机,继续推动两国人民在人文、科技、教育、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协作举办多种形式的民间友好活动,助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强金砖国家合作等共同关心的双边和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俄友协秘书长胡春梅、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会见时在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