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全国对外友协向马来西亚捐赠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

2020-03-27 16:3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作者:贾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7日下午,全国对外友协联合北京卓诚惠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向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捐赠10032份新冠肺炎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提取试剂,总价值约18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马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宋敬武副会长向努西尔万大使转交病毒检测测试盒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马两国是守望互助的友好邻邦。在此前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刻,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给予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宝贵支持,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马中友协马吉德会长率领协会人员第一时间发来加油视频,并协调马方友好组织向湖北捐赠了10万个医疗检验手套,令我们非常感动。他说,中国有句古话:“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当前马来西亚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中方会像当初马方驰援我们一样,给予马来西亚人民坚定支持。希望这批物资能为马方抗击疫情提供绵薄之力。他表示,在昨晚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各国就加强合作做出了重要决策。抗疫是世界各国共同的工作,中国将毫无保留地公开透明分享我们积累的经验。相信世界人民将携手努力战胜疫情,并重振世界经济。全国对外友协愿继续努力向马方提供实质支持。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对中方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猛,政府迅速采取限制公民出境和国内活动等有效措施,形势总体可控。中国抗疫的有效经验和成功模式值得马来西亚学习,马方将继续从中国进口口罩、呼吸机等医疗设备。马中两国从政府到民间都具有传统友好关系,相信两国和人民加强合作将克服任何困难。他表示,使馆将保证有关物资第一时间运抵国内,今后愿继续加强与全国对外友协的合作。

 

会谈

全国对外友协东亚部主任袁敏道、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合善及捐赠企业代表陪同出席物资捐赠仪式。 

此次对马物资捐赠是全国对外友协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次具体实践。全国对外友协正继续动员国内力量筹措防疫物资,支援其他疫情严重国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