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广西国际友城相约东博会“见见面”

2023-09-14 10:3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截至目前,广西已与39个国家缔结128对国际友城,总量居全国第4位,其中东盟国家友城59对,居全国首位。9月13日,记者走进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内,发现总占地面积近400平方米的“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区已基本完成主体构架搭建,展品展件在待装。

据了解,今年“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共有34个国际友城参展,包括泰国素叻他尼府、越南广南省、印度尼西亚万隆市等东盟国家友城,以及日本熊本县、韩国忠清北道、赞比亚南方省、南非夸纳省等友城。这些与广西结下深厚友谊、来自东盟以及RCEP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城市,受邀相约东博会,畅叙友谊,共寻商机。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分自治区友城主展区、南宁市友城展区、韩国忠清北道商品展区3个板块,展区将延续以往满满的人间烟火气:万隆精美的民族服饰、川圹回味无穷的古树茶、萨拉戈萨的美酒和大火腿……一批独具国际友城特色、具备市场潜力的食品、生活消费品、服务业产品赶来参加这场“好友”聚会,热热闹闹开“派对”。

自治区外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是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着力推进“外事、外贸、外资”三外统筹发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服务地方开放合作的务实举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