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大爱无疆、共克时艰 —国际友城、友好人士及外国驻华使节与广西并肩战“疫”

大爱无疆、共克时艰 —国际友城、友好人士及外国驻华使节与广西并肩战“疫”

2020-02-21 00: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冠感染疫情爆发以来,广西外事办多渠道、多语种及时对外通报全区疫情防控情况,向外籍人士发出防疫温馨提示,让外方切实感受到我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精准举措和突出成效。我区国际友城、友好人士及多国驻邕、驻穗总领事馆等纷纷发来慰问信函或视频,高度评价广西采取的防控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并送来温暖的问候和坚定的支持,表示与广西人民并肩战“疫”!凝聚外方爱心的一批批医疗防护物资源源不断抵达广西,助力抗击疫情。

春风化雨,信笺传达深情厚谊

疫情发生后,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信函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一句句亲切温暖的问候让广西人民深受感动。

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越南第一时间送来关心、表达支持。谅山省委书记林氏芳清、谅山省人民委员会主席范玉赏、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广南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黎智清等纷纷致信给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慰问、支持广西人民。林氏芳清说:“谅山省虽然存在不少困难,但仍加大经费投入,同时呼吁各部门、各组织和个人捐赠口罩、消毒酒精、防护服、手套等价值约50亿越盾的防疫防护物资转赠给广西,并将会继续支持和捐赠防疫防护物资,和中方一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和广西并肩战胜疫情,谅山省可谓尽其所能、倾其所有。这样的善举,怎能不让我们感动?!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当然少不了我们的铁杆朋友—柬埔寨人民的关心和问候。“向广西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相信广西人民一定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愿与广西人民一道,相互鼓励、团结互助,共同打赢此次防疫攻坚战。”柬埔寨暹粒省和广西是友好省区关系,省长狄西哈的来信充满深情和力量。

“我想通过这个视频向正在经历困难的包括广西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转达我省人民的问候和声援……在这非常时期,我们表示声援。我们相信,疫情将很快被战胜,以符合中国和全人类的利益,”乌拉圭派桑杜省省长吉列尔莫·卡拉巴洛在视频中这样说,“中国是一个非凡的国家,我去过中国,未来我还会再去。”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来信中力挺中国人民及广西人民:“在这个困难时刻,上合组织国家对中国的遭遇感同身受,对中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的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对所有投入到此次战‘疫’中的人们所表现出的坚定勇气和英雄主义表示钦佩……上合组织国家将与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坚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促进合作,协助中国抗击疫情。”

还有韩国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印度工业联合会大中华区负责人马德武,以及英国、韩国、以色列、新加坡、埃塞俄比亚、古巴、乌拉圭等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通过信函、正式照会或微信等形式致以慰问,表示愿与广西人民一道,团结一致,共同战胜疫情!

雪中送炭,援助传递大爱无疆

越南、文莱、日本、泰国等国政府、国际友城、友好人士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捐赠医用防疫物资,对广西抗击疫情工作提供物质支援。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橡胶手套、红外线温度计……,各类援桂“抗疫”物资不约而至,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饱含爱心和温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0日,捐赠的医用防疫物资金额累计超过600万元人民币。

越南方面,谅山省先后向广西捐赠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皂和橡胶手套等防疫物资共2批,省委书记林氏芳清亲自将这些物资送到友谊关—友谊口岸;广宁省向广西捐赠医用口罩100万只、防疫洗手液1000瓶;谅山省谅山市向崇左市捐赠一批口罩、消毒液、手套、酒精、红外线温度计等;下龙市向防城港市捐赠口罩、消毒液等;华侨黄金楼先生向南宁市捐赠医用防护服1550套。

文莱方面,该国政府向广西河池市捐赠防护口罩5万只。

日本方面,熊本市政府和友好人士桂林荣誉市民永野义孝先生向桂林市捐赠口罩6.44万只,兵库县加古川市政府向桂林市捐赠口罩1.2万只,茨城县阿见町政府向柳州市捐赠口罩2万只,八代市政府向北海市捐赠口罩9400只。

泰国方面,孔敬市政府向南宁市捐赠N95口罩1500只,黎逸市政府向防城港市捐赠口罩1.75万只。

此外,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杰在给广西外事办的亲笔慰问信中表示,中国不是孤军作战,新加坡各界人士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国社会发起提供人道援助的号召,新加坡政府将为中国拨出100万新元种子基金并提供药物和检测棒等资助。

还有很多广西国际友城、友好人士也表示,正在筹集医用防疫物资,即将通过各种途径送达广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