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南宁市将与法国迪吕韦联合体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2023-08-25 09:3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4日,记者从南宁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获悉,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南宁市与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市镇联合体(以下简称法国迪吕韦联合体)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会议决定批准南宁市与法国迪吕韦联合体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据了解,法国迪吕韦联合体成立于2013年1月1日,由25个市镇组成,位于法国东南部,靠近地中海和意大利,铁路、公路、航空均方便通达欧洲其他国家城市,人口约6.2万人,面积840平方公里。该联合体近年经济发展迅速,被誉为“普罗旺斯大区的粮仓”,出产的薰衣草、谷物、杏仁、橄榄和松露品质优良,在全球享有盛誉。

南宁市与法国迪吕韦联合体的友好交往始于2019年。2019年8月,法国迪吕韦联合体副主席、阁来屋市市长保罗·奥当率团访问南宁市,参加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并致辞,期间与南宁市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此后,法国迪吕韦联合体与南宁市广泛开展合作,两地在农业、康养产业、精细化工、经贸、旅游业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及互补性。法国迪吕韦联合体也连续3年组织了红酒、橄榄油、薰衣草精油等极具当地特色的优质商品进入中国—东盟博览会设展,吸引大量参会参展企业前来咨询洽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