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率调研组到柳州市开展调研

2023-07-20 10:05     来源:柳州外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3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率调研组到柳州市调研。

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在柳州会见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双方就广西民间对外友好工作进行交流。自治区外事办副主任周彤、柳州市市长张壮、副市长汤振国参加会见。

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会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 黄华 摄

当日上午,调研组在广西友协及柳州友协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柳州市军事博物园视察。林松添仔细参观美国“飞虎队”在柳抗战史料展陈,不时向身边工作人员询问,强调要将柳州市军事博物园打造成中外青少年研修基地,优化完善柳州市军事博物园等场馆史料展陈,讲好美国“飞虎队”在柳抗战历史,弘扬中美传统友谊,增进中美民间友好。

林松添一行到柳州市军博园调研。 黄华 摄

在龙潭公园辛—柳友谊园,调研组听取讲解员关于园区建设的讲解,参观园内标志性景观,了解柳州市与美国辛辛那提市35年来友好交往历程。调研组还参观视察了胡志明旧居、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抗日斗争活动陈列馆、柳州旧机场及城防工事群旧址、柳州工业博物馆。

林松添及调研组一行参观柳州龙潭公园辛—柳友谊园。 黄华 摄

林松添及调研组一行参观柳州工业博物馆。 黄华 摄

当日下午和晚上,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柳州美国“飞虎队”资源保护利用、柳州民间对外友好和柳州企业“走出去”等工作情况汇报。

林松添指出,全国友协对柳州市近年来开展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利用外事资源渠道服务柳州企业和职业教育国际化布局发展等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并强调要结合柳州市委、市政府“实业兴市、开放强柳”等发展战略,立足柳州开放发展的良好条件,用好民间外交资源渠道,帮助柳州企业“走出去”外向发展,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

要继续加强与已结好的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加快与国际友好交流城市接触对接,强化与美国友好城市辛辛那提市的友好交往,充分激活各方面国际友好资源。

全国友协今后将强化与柳州友协的联系和协作,探索打造央地友协协作试点,发挥全国友协资源优势,支持柳州民间对外友好工作和柳州企业“走出去”。

全国友协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座谈会。 黄华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