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各地外事部门积极巩固、拓展“朋友圈”

2023-07-13 09:00     来源:外事管理、相关地方外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国际友城是促进对外开放的重要渠道。近期,多地外事部门以结好周年庆、访问等为契机,保持友城交往热度,巩固“老朋友”,结交“新朋友”,推动新时代国际友城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

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市市长埃里达尔·阿兹佐夫率团访问北京,走进市规划展览馆、首都博物馆、国家大剧院、长城等地,围绕城市规划、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等主题参观调研。双方一致表示,愿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扩大各领域人员往来,推动两市友好交往不断深化。

天津

为庆祝天津市与仁川市结好30周年,仁川市市长刘正福率代表团一行58人访津。双方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宣言书,表示将以缔结友城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交流机制,加强经贸、教育、卫生健康、旅游、港口、文化与学术等领域交流合作,开启两市友好合作新篇章。

河北

河北与美国艾奥瓦州老朋友代表团友好交流会在石家庄举行。艾奥瓦州是河北省对外结好的第一个国际友城,保持多年友好交往,艾奥瓦州老朋友为推动两省州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代表团希望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两省州友好关系、密切各领域交往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广西

中国(广西)—柬埔寨友好城市应急管理“手拉手”活动在南宁、北海两地举行。活动进一步探索了如何拓宽中柬两国政府以及社会力量之间的合作渠道,深化应急管理协同水平,为携手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四川

作为2023“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埃及亚历山大省省长谢里夫访问四川,希望尽快签署友好省际关系备忘录,早日成为“姐妹省份”,推进双方在基建、高科技、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