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第六届哥本哈根龙舟文化节成功举办

2023-06-25 09:20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8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办一年一度的龙舟文化节,今年的活动以“让世界充满爱,当美人鱼牵手刘三姐,龙游河池衢州、普陀苏州河”为主题,由哥本哈根龙舟文化协会、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哥本哈根Roklub游艇俱乐部、丹麦各大华人社团共同主办,中国驻丹麦使馆、广西河池市对外友好协会、浙江省龙游县政府等协办和支持。

龙舟劲发。(主办方供图)

活动当天,不仅吸引众多游客现场观赏,主办方还通过新科技三维沉浸式元宇宙平台进行全球传播,让世界各地的观众可以观看龙舟节精彩纷呈的活动。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公参秦杰表示,中丹友谊历久弥新,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频繁,希望龙舟精神永牵文化交流纽带,人民幸福安康。

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郑文表示,龙舟赛是一项高度团队合作的竞技活动,每个人都需要发挥自己的优势,相互配合,在这个过程中,信任、支持、发挥团队精神,共同实现目标。

河池市副市长周元龙通过远程视频,向本届龙舟节发来祝福,深切表达两市之间的真诚友谊。他通过中英图文向北欧展示“刘三姐”的诗词歌赋、展示世界长寿福地、展示河池的生态环境和山水风光,欢迎丹麦企业家到河池观光投资。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副县长柴琼颖还亲自带领一支龙舟团前来现场参“战”,同时还发出邀请,希望大家亲到龙游县“龙游”一场,感受江南水乡的无限魅力。

中国歌手郭峰领携全场欢唱《让世界充满爱》《中国》,活动高潮迭起,波罗的海内港两岸锣鼓喧天,26多支参赛队的龙舟劲发,丹麦民众和华人华侨提前度过了一个欢乐吉祥的端午。

丹麦大学生龙舟队感受不一样的竞技乐趣和奋斗精神。(主办方供图)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丹麦端午节,我非常高兴。”活动现场,丹麦赛艇运动员代表兴奋地说,最初自己是从中国朋友那里了解到这个活动,这次经历也激发了他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节日的兴趣。

丹中文化协会舞狮团在现场热身助兴。(主办方供图)

现场还有很多前来观看比赛的中国游客,他们纷纷表示,没想到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竟然有这样一个传统的中国节日,让他们很惊喜。其中一位游客说,自己第一次来哥本哈根旅游,将会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在哥本哈根的端午节文化活动。“这次活动为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欣赏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文明互鉴和文化包容在当今时代尤其重要。”他说道。

据悉,哥本哈根端午节是中欧文化交流最活跃的文化品牌之一。此次活动展示了中国广西河池、浙江衢州龙游两地的文旅魅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