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以“飞虎队”为纽带!柳州这所中学与美国斯科菲尔德中学缔结友谊学校

2023-06-14 09:20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签约仪式现场

6月13日,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与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斯科菲尔德中学以视频连线方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缔结“飞虎队友谊学校”。至此,该校成为继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第四中学之后,第二个与美方缔结“飞虎队友谊学校”的中国学校。

签约

抗日战争中,由美国陈纳德将军率领的美国“飞虎队”进驻柳州机场,他们以柳州机场为重要基地,频频驾机与敌机展开血战,为抗击日本侵略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柳州旧机场仍保留着当年“飞虎队”修建和使用过的跑道、指挥塔等建筑,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两校学生在线互动交流

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的学生代表赠送礼物

据悉,斯科菲尔德中学是以“飞虎队”英雄杰克·伦德·斯科菲尔德博士的名字命名。去年9月1日,中美航空遗产基金会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在该校启动了“飞虎队友谊学校暨青年领袖计划”。该计划旨在传承“飞虎队”精神,加强中美青少年沟通交流,倡导中国各省区市(“飞虎队”战斗过的地方)的相关学校与美国相关学校缔结为“飞虎队友谊学校”。此次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与斯科菲尔德中学进行的友谊学校签约仪式,正是基于该计划启动的项目。

中美双方人员同屏合影

在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举行的签约仪式现场,中美两校学生还利用线上视频的机会进行了自由交流,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发言互动。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的学生代表还向斯科菲尔德中学赠送了礼物——一幅由学生自己创作写着“中美友谊长青”的书法作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