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以文化为媒 共促中越友好|南宁青秀区艺术团亮相越南海防凤凰花节

2023-05-22 08:15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9日,记者从南宁市外事办公室获悉,由南宁市外事办组织的南宁青秀区国际友好交流青年艺术团,于5月12日至16日赴越南海防市参加凤凰花节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以文化艺术为媒,促中越文明对话,深化民心相通。

越南第三大城市——海防市是南宁市的友好城市。自2012年起,越南海防市每年5月举办凤凰花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文化和经贸活动,向世界各国嘉宾展现越南及海防市的风土人情及经济发展情况。该活动现已成为越南国家级展会活动,是海防市标志性的文化符号。

此行,南宁青秀区艺术团派出26人,排演了20个高水平节目,涵盖舞蹈、歌曲、民族乐器、非遗表演等,先后在凤凰花节开幕式主舞台及海防市民广场进行两场专场演出,吸引超过2万名海防市民观看。

南宁青秀区艺术团在越南海防凤凰花节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南宁市外事办供图

精彩纷呈的节目如秀美的中国山水画卷般,在异国他乡的舞台上徐徐展开,《壮美广西》《敢问路在何方》等中国特色节目以及根据越南音乐改编的舞蹈《看见爱情》、芦笙演奏《河内的秋天》等,把现场观众的激情点燃,欢呼声、呐喊声响彻云霄,演出结束不少后海防市民久久不愿离场。

南宁青秀区艺术团演职人员在越南海防演出后留影。南宁市外事办供图

越南主持人妙香激动地说:“这两场演出太震撼了,体现了越中两国的深厚友谊,海防市民特别期待再看演出。”越南海防市外事厅厅长阮氏碧蓉高度评价两场演出,并希望每年都邀请中国广西南宁代表团参加活动,让演出成为两市交流的必选项目。

凤凰花节期间,海防市中心广场同期举办了友城图片展,几十张展现南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的图片,让海防市民纷纷驻足欣赏。精彩的演出、精美的展览在海防市掀起了一股“南宁热”,不少海防市民向艺术团表示,要到友城南宁去走走看看。

越南海防市民参观友城南宁图片展。南宁市外事办供图

南宁市外事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文化走亲,越走越亲。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是增进民心相通、共创美好未来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对外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南宁市外事办将继续以文化为媒,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载体,在交流互鉴中展示蓬勃发展、可亲可爱的南宁形象,紧扣时代脉搏,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用情用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