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友城过招丨南宁友城龙队将亮相青秀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

2023-04-19 09:20     来源:南宁外事 邕抱世界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南宁青秀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将于“壮族三月三”期间举行,来自南宁国际友城的2支舞龙队——马来西亚怡保精武龙队和越南海防北麟堂龙队将参与此次赛事,共争舞龙桂冠,为我市群众带来具有当地特色的舞龙表演。

南宁青秀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是青秀区“壮族三月三”期间文化交流展示的重头戏。多年来,已有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友好城市舞龙队参赛,并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南宁国际友城元素的深度融合已成为青秀区文化旅游国际化的一大亮点。

马来西亚怡保精武龙队成立已有40余年,创作出龙凤呈祥、九鲤(鱼)跃龙门、变色龙、荷花龙、舞火龙等舞龙表演,广受群众喜爱,其中又以创新自扎制一条七节夜光龙表演(即在表演中龙身连续变换红色、青色等)而闻名。

怡保精武龙队

精武龙队出访南宁前,怡保市市长拿督鲁迈兹·巴哈林(中)会见龙队,委托龙队向南宁市民带去问候

越南海防北麟堂龙队于2008年成立,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并传承了三代,队员是居住在越南海防市水原县的工人和学生,他们白天工作、上课,晚上集中训练,曾获得海防市龙狮节一等奖、2018南宁青秀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二等奖。

海防北麟堂龙队

2023南宁青秀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系列活动安排

(一)开幕式及舞龙大赛

4月22日 9:00-12:00

地点:柳沙体育公园足球场

(二)民俗巡游嘉年华活动

4月22日 16:00-17:00  

地点:柳沙体育公园

(三)民歌湖展演

4月22日 20:00--21:30

地点:民歌湖大舞台

(四)民俗文化进商圈

4月22日 19:00--20:30

地点:青秀万达、绿地街区、建政内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