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各国新年习俗青年说 友城文化大餐大家享——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首期“青年说”活动成功举行

2023-02-13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2月1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下,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GISCA-VE)2023首期“青年说”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联盟成员院校——俄罗斯利斯金斯基工业与交通技术学院提议,并与联盟副秘书长单位GoStudy联合承办,主题为“各国新年习俗分享”。

7个国家11所联盟院校的近百名青年参加活动

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7个国家11所联盟院校的近百名青年通过PPT、微视频、动画、图文等多种形式分享了不同国家的新年民俗、美食美景、礼仪文化、新年祝福等,增进了对不同文化的了解,深化了友谊。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俄罗斯利斯金斯基工业与交通技术学院

菲律宾宿务科技大学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俄罗斯鲍里斯格列夫斯基医学院

泰国环球工商管理技术学院

印尼双木丹四月大学

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马来西亚怡保技职学院

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老挝占巴塞大学

中国学生分享的春节贴春联、发红包、舞龙舞狮等文化习俗,传承千年的炮龙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北海贝雕、独具风情的疍家民俗等引起了多国青年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各国青年均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的愿望。

菲律宾宿务科技大学学生:“能够体验内容如此丰富的讨论真是太棒了,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不同国家庆祝新年的知识,非常棒!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向各国师生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感到很自豪。我们在交流中了解彼此国家的文化,加深了友谊。”

印度尼西亚双木丹四月大学学生:“这是非常有趣和愉快的活动,主要讨论和向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朋友介绍新年习俗,分享喜悦,整个线上活动很好,非常适合探索其他文化和思想,我能够学到新的知识,并拓宽了我对不同国家庆祝新年方式的了解,也让我了解了东盟国家的不同文化,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活动。”

马来西亚怡保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中国独特的民俗文化非常有趣,我真的很喜欢放烟花和舞龙,觉得很神奇,我希望自己有机会去中国亲身体验一下。此外,我很想了解更多中国历史,并且很想知道为什么在中国的寺庙和圣物中大量展示龙的形象。”

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这样的分享活动非常有趣,俄罗斯学生能歌善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有机会能亲身体验各国不同的新年习俗。”

老挝占巴塞大学学生:“我们真的很喜欢这个活动,通过参加今天的线上交流活动,了解了很多关于各个国家的新年传统。中国春节是一个了不起的节日,其间有很多庆祝活动,我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国亲自体验一下中国的春节。”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友城之间的情谊需要年轻一代传承和发展。今后,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将组织更多青年参加交流研讨活动,帮助年轻学生结交更多国际朋友、拓展国际视野、感受文化异同,增强文化自信,更加从容地参与国际交流合作,为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截至目前,广西已与世界上38个国家建立友好城市关系126对,居全国第四,其中,与东盟国家建立友城58对,位列全国第一。

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和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成立。

自2022年11月成立至今,已有近20个国家的60多所职业院校加入,联盟旨在充分发挥各成员的特色和优势,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建立全方位、可持续的互利合作关系,通过加强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为广西及各国际友城培养更多高品质人才,促进各方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