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日本友好人士西园寺一晃

2023-01-20 10:2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3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日本·未来研究会代表、日本友好人士西园寺一晃教授。袁敏道副会长等会见时在座。

林松添欢迎西园寺一晃先生“回家省亲”,并表示,先生一家人曾在友协大院生活多年。你是中国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我在友协接待的首位来自海外的客人,先生的到访充分表明对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也见证了北京进入生产生活的新常态。

林松添说,令尊西园寺公一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与中国老一辈领导人结下了深厚友谊,一生为推动中日邦交正常化、促进中日人民友好作出了杰出贡献,被周总理誉为“民间大使”。我们对令尊等积极支持中国革命、为新中国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及其家属一直心存感激、心怀敬仰。为此,去年本会为令尊等22位国际友人杰出代表在友协大院树立了塑像群,以“始终铭记”“永远怀念”他们为新中国作出的宝贵贡献和同中国人民结下的真挚友谊。

先生一家人继承令尊遗志,长期坚定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辛勤耕耘,风雨无阻,坚持不懈推动中日友好,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先生继续秉持家族对华友好传统,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贡献力量。

中日是搬不走的重要近邻,地缘相近、文缘相通。只要交流互鉴、互利共赢、和平共处,就能实现共同发展。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本会愿与日本各界对华友好组织、友好人士保持联系,推动两国加强地方、民间特别是青少年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为促进中日关系行稳致远贡献民间智慧与力量。

西园寺一晃感谢林松添会长在百忙之中拨冗会见和友协长期以来对其家弟在华生活的关心与照顾,并表示,我曾在友协院内居住13年,在这里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我们一家始终秉承对华友好传统,愿为推动两国国民感情改善和日中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西园寺一晃说,日中关系政治稳定是基础,经济合作是依托,民心相亲是关键,三者缺一不可。当前日本国内部分人对华存在误解偏见,两国民意基础不牢固。期待林松添会长率领对外友协发扬传统优势,在加强日中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亲方面发挥积极引领作用。希望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互访交流不断加深理解互信,增进相互友好感情。

会见前,林松添与西园寺一晃等一同参观了本会国际友人杰出代表塑像群。一晃先生盛赞中方不忘老朋友的善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